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院各系特色

觀光與餐飲旅館學系

本系應用活潑、生活化的教學方法,訓練學生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並強化每位學生觀光專業與外語溝通表達能力。本系備有多元專業示範教室,且安排實地參訪、專業精英講座、及大廚示範教學。此外,規劃全學期校外實習,強化學生實務操作能力並及早進行生涯規劃。實習機構擴及航空公司、各大觀光飯店、各式餐廳、旅行社、縣市政府觀光局、國家公園及各觀光相關機構等。

 

休閒事業管理學系

本系專業課程涵蓋「休閒行為科學研究」、「遊憩資源規劃管理」、「休閒創意服務設計」與「休閒事業經營管理」四大領域,以培育優質休閒產業服務人員與專業經營管理人才為目標。因應全球化與數位化的發展趨勢,將強化學生外語能力與科技整合的學習環境。配合休閒產業人力需求與健全優質服務的敬業態度,本系除了修習專業課程外,學生必須在暑假期間參與實習課程,以落實專業教學與實務訓練之整合。

 

空運管理學系

空運管理學系式各大學首創的學系,為因應國內航空運輸面臨全球畫、自由化等趨勢,及配合政府推動台灣成為亞太空運中心之政策,培育空運人才,加強國際空運的研究。故在課程安排上已理論與實務並重方式。本系除重視傳統商管學門(會計、經濟、統計、管理與財金),並著重空運專業課程,其中包括航空國際法、國內法以及空運、物流與機場經營管理,足以訓練空運專業人才與具國際視野的專業管理。  

 

國際物流與運輸管理學系

本系所知教育目標設定為:「培育健全人格,具有全球性鴻觀視野及完整物流管理與航運經營知識與能力之專業高級人才,服務產業,為發展國家經濟貢獻力量。」同時為強化教學支援,本系所要求師生進行國際航運與物流運籌之研究,成為「國際航運與物流運籌研究中心」之主要研究程元,促進本系所成為國內、外研究國際航運與物流運籌領域之領先極具特色之機構。本系特色如下:

1.擁有兼具學術能力與產業經驗的優秀師資

2.設計課程內容,符合國際及國內產業需求

3.提供完整課程內容家讓實務之學習

4.寒暑假期間,安排教師帶領學生參訪鄰近國家之姊妹校

5.學其中隨時執行「實務經驗與理論對照學習」

6.開課培訓國際物流業主高階經營管理人才

7.提供學生大學畢業後,進入研究所深造的機會

8.有意願就業之畢業生,協助介紹安排就業。

9.成立「國際航運與物流運籌研究中心」,強化研究設施。

10.已於昭安物流、盛達物流及華岡船務等公司簽署產學合作協定,增進學生實習及就業機會。   

 

交通運輸學系

本校位於桃園國際航空物流運輸之樞紐地區,為配合達成政府「全球運籌發展計劃」,以及本校「運輸觀光學院」的發展方向,故規劃推動籌設全球運籌與運輸科技管理系,以加強大學教育中對資訊流、金流、商流、製造資源流、物流及智慧型運輸科技的知識,培育全球運籌與運輸科技管理所需的整合性專業人才。